誠品書局

為什麼同樣一本書那裡都有在賣,篇篇去誠品買的人比較多?

為什麼同樣一本書那裡都有在賣

篇篇去誠品買的人比較多?價格不是都一樣嗎??我只知道誠品裡頭閱讀的氣氛不錯因為很安靜

還有其它的原因嗎?
首先我個人唸室內設計系

我覺得誠品書局的閱讀空間都經過精心設計

整體的感覺相當的舒服

而且稍微大間一些的誠品書局卻不會給人擁擠的感覺

內部空間都很注重動線規劃

比起一般書局把陳列書櫃當成倉庫的情形令人舒服的多

並且搭配著合宜的燈光

我認為那已經不只是一個一般的商業空間

而是一個可以當作書房的閱讀空間了

舉凡台北敦化南路的敦南誠品、高雄大遠百的誠品...等等

都已經是各種室內設計雜誌、月刊所爭相報導的經典空間了。

其次我覺得在台北、台中、台南或高雄這樣的人群聚集地

一定有著誠品書局的存在

我認為原因是人潮帶動錢潮後

人群的消費能力增加

帶動消費水準的提升

民眾寧願花錢買一個「舒適的感覺」

我現在自己去書店的話~~誠品書店依舊是我的首選。

其三是誠品結合了多種的購物空間

便利了多種類型的購物者

像是台北敦南誠品中結合了餐廳、麵包店、花店、精品店、文具店、甚至是服飾店和類似超市的高階消費性食品(巧克力、各國起士...etc)等

可說是全方位的購物環境

試想去逛個書店還可以順便購買其他的東西那不是一舉數得嗎?最後是誠品已經儼然成為一個很特別的社交場所

因為誠品標榜著精品書店的稱號

自然容易吸引著具備高消費能力的族群

也漸漸演變成能夠在誠品看書是一種時尚的表現

不知道你有沒有在半夜去過誠品敦南店過?可說是俊男美女穿梭其中

簡直就是另類的「夜店」了...綜合了以上各點

我覺得到誠品書局也就是為了買一個舒服的感覺

現在的書店不再只能是單單有書籍而已了

如果只是要爲了要買書而已

那不如上網買書還可以有比較多的折扣~~ 參考資料 自己的長期觀察
應該是服務的態度問題還有品質呀~~~~~很多人會去那兒買是因為可以知道很多藝文消息~~~~~~~~王家衛導演他一定會去那兒買不是貴不貴的問題而是心情上會比較舒服~~~~~在別的地方有高級的享受~~~~~因地而異
就我去誠品的原因

是因為種類很多

書籍多

同樣性質的書也很多

可以提供讀者多方面的選擇

有的時侯找到某本書

但是誠品賣的是原價

但其他書店如果願意花時間去尋找

可以找到很便宜的價格

但這往往費時又費車費

所以誠品提供了很好的閱讀環境

在那裡的讀者都知道不能喧嘩的道理

所以在那裡可以獲得很安靜的閱書品質

在那裡也能找到同性質的書

即便我原本要購買的甲本

但是因為所提供的書籍很多

我又可以多選擇的買了乙本。

所以我覺得誠品很好是因為它的空間很大

藏書多

有許多可供讀書坐下閱覽的位置

可以很自在的在那裡享受自己的閱讀時間

更甚者

它也有一個地方是專門賣一些文具類的用品

有的都滿實用且別緻的。

我覺得可以提昇自己的心靈。

^__^
應該說「誠品」賣的不止是書…還有一種文化氣氛吧說安靜也未必…以敦南店來說

現在幾乎成了觀光景點

任何時候來來往往的人都不少

真的說不上安靜.在誠品買書

真的是一種感覺、一種氣氛…
髒死人的氣紛。

在誠品買東西。

感覺會染上那骯髒的文化。


誠品書局,誠品網路書店,信義誠品,敦南誠品,誠品書店,誠品116,勤美誠品,誠品綠園道,誠品工作,誠品敦南店誠品,台北敦南誠品中,台北,室內設計系,大遠百,誠品敦南,敦化南路,精心設計,空間

購物台|購物中心|便宜|評價|郵購|專賣店|網路購物|

誠品書局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1140050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九把刀小說 的頭像
    九把刀小說

    九把刀--小說線上閱讀

    九把刀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