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頻道

請問有網站上po文的大大

我有寫小說po在小說頻道可是人氣很低我想問怎樣才能讓與眾不同吸引別人的目光呢??
(以下文章挺長的

不過如果都能做好

應該會有幫助...)我個人也有在寫小說

是在小說村po文的

小說頻道也是用連載小說的方式

所以我就以連載小說來說明的喔....小說沒人氣

其實有很多原因是因為沒有人知道

就算你的小說寫的再好

但是沒有人知道你寫的好阿

所以還是會沒有人氣....所以有時候也記得替自己的小說打些小廣告啦

例如在簽名檔上面放個網址之類的!

再來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小說的名稱

因為特別的小說名稱才能吸引讀者的注意。

例如我之前那部小說的名字叫做"醜姬"我也是因為這個小說的名稱

吸引了不少讀者。

這樣特別的名稱

能夠讓讀者因為好奇

進而點進你的小說。

在來

加強小說的簡介

當讀者點進你的小說

應該會先觀看小說簡介

而決定是否繼續閱讀

這時

記得將小說中的內容特色提出

最好能在簡介中帶入一點神秘感

讓讀者猜不透故事的發展

更能引起讀者的好奇心接著

當讀者開始閱讀小說內容時

就要靠劇情和文筆了。

其實個人認為寫小說

劇情的重要勝過文筆

如果你的劇情有創意、有特色

才更能抓住讀者的心

如果劇情無趣、普通

大部分的讀者就不會再有耐心繼續看下去了。

劇情的開場可以使用寫景、天氣、時間、地點等等

製造出讓讀者身歷其境的感覺後

再開始說明故事的開端或是引出人物。

劇情的拿捏也是重要的

每個章回不要過長、不要過短

千萬不要一直拖戲...像我的醜姬總共也只有26個章回

每個章回大約在2000字左右。

不過你還是要依照自己的劇情設定章回

我只是舉個例。

還有每個章回之間

最好能在緊張的時候結束

讓讀者看到正精采

吊足胃口

才會繼續期待下個章回。

<舉例:眼看那利刃就要刺向自己

她閉上眼

留著淚

等待接下來的無止傷痛......> 像這樣到一半就讓這個章回結束

才會更吸引讀者想繼續閱讀的欲望。

還有

如果是連載小說

盡量在固定時間內發新章回

大概可以1個禮拜發一篇新的。

如果發太快

有些讀者會懶的一次看這麼多

太慢就更糟糕

讀者可能會忘了劇情發展

然後又懶的重看一遍

就會想說算了

乾脆就不要看了~所以要抓好劇情的發展速度。

然後

雖然我認為劇情比文筆還要重要

但不代表文筆不重要

一篇好的小說如果劇情很好

可是文比差

依然無法把小說中吸引人的感覺傳達給讀者

這樣仍然是無法讓增加小說人氣的

所以還是要多加強自己的文筆和能力。

其實你一開始可以不要先在乎人氣

多寫多練習

繼續po文

等你到一個程度

然後寫了一部非常吸引人的小說

人氣就會一下子竄紅了。

等你有人氣以後

就一定會有讀者會追隨你寫的文章

接下來

下一部小說的內容如果不要差太多的話

就應該還是會有不錯的成績了!

因為如果只要有讀者認為你好

這樣很容易讓人覺得你每部小說都好

我想這大概就是一種人的意識問題吧?當你認定了一個人

自然就會覺得他的很多東西都很好....但是你之後的表現不能差太多

否則人家久了也會覺得說其實你也只有一部小說很好而已....所以記得還是要繼續加強自己的實力

不要讓人覺得你只是剛好寫了一部好一點的小說而已

其實沒有實力~ 這樣是很糟糕的喔!

所以繼續加油吧!

以上是一些比較能提升人氣的方法~但如果是希望小說內容更好的話

這些是不夠詳細的

但是因為太多了

我沒辦法打出來

如果需要的話再另外說吧!

參考資料 自己寫小說的感想
其實寫東西只要是書發自己內心情感有沒有人氣並不重要如果你想引起別人注意ㄉ話那文章ㄉ名字很重要再來就是你ㄉ開頭要有power要讓人家一看到就想接下去看ㄉ感覺最後是創意如果都是跟其他人相似ㄉ內容過程當然人家看過就忘ㄌ

愛情小說,小說網,小說頻道,好看的小說,小說線上看,小說推薦,網路小說,bl小說,線上小說,輕小說小說,讀者,劇情,與眾不同,章回,小說村,還是會,網站,名稱,身歷其境

排版|耽美|素養|推薦|同人文|座右銘|投稿|結局|散文|小故事|作文|賞析|網路文學|心得|劇本|出版|論文|同志|寫作|大綱|小語|中英對照|靈感|出版社|哲理|

小說頻道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300361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九把刀小說 的頭像
    九把刀小說

    九把刀--小說線上閱讀

    九把刀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