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小說

寫愛情小說和作文要怎麼些才好呢?

我最近有在寫愛情小說

但是我一直覺得我些的不太好可以告訴我一些寫小說的注意事項嗎?要怎樣寫才能夠好?要怎樣描寫動作那類的?還有作文

我作文不拿

可以告訴我要怎樣寫嗎?麻煩大家不要複製別人的答案

說說自己的經驗︿ ︿
一定要記住我這一點─絕對不要希望自己馬上就寫得很好!

我是國小開始練習寫小說

只是偶爾寫寫。

然後去老師派我去參加幾次作文比賽

結果每次參加

以前的一個作文也很好的朋友

每次她都贏我

我是那種很懶但是好勝心也很強的人

很好!

小姐

妳惹到我啦!

呵呵!

於是呢!

升國中的暑假時

我開始狂寫小說好幾篇

雖然都沒有完成(覺得不夠好)

但練習應該有到一百多張

雖然沒有完全完成

但那是一種磨練

而且我受益良多

也有所進步

之後學校的語文競賽我就贏她了

但卻又被某個不認識的小子幹掉了

他第一名

我的好勝心又來了

狂練習寫小說(因為我從小立志當愛情小說家)!

然後國二、國三我就贏他了

再也沒讓他贏過

我的重點是─狂練習

很多寫作上該怎麼寫

重點都不是別人能夠完全告訴妳的

而是經驗累積的發現與改進

學著自己改自己的文章是很重要很重要的!

真的很重要!

最好是自己發現自己改

以後妳就知道為什麼不是別人來替妳看

這是我的經驗。

還有

一定要先寫好劇情大綱

妳有了劇情的方向再寫下去

要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出現許多斷尾文章

當妳寫完小說再去看上一篇寫的

如果你覺得上一篇怎麼寫得很生澀

那就代表妳有進步了

還有大量的閱讀

找到妳想寫的小說類型

再去找這類型的作家和影片

像我

我喜歡瓊瑤小說和有關愛情的片子

就多多吸收囉!

在寫小說時

妳可以在人物對話後方加上妳所想像的人物表情動作

像─「你怎麼可以那麼慘忍!

」她激動的抓住他的衣領(動作)

崩潰的哭泣著

臉上滿是淚痕(表情與情緒)。

魔幻靈異就去看那類的片子和書啊!

還有一點!

想像力!

像我在寫小說時

我會去想像如果我是當事者

我的心情是怎麼樣?我會怎麼做?魔幻靈異的氣氛是怎麼樣?每個人的個性要描寫不一樣

不要寫出來好像都只是顯露「作者的個性」

千萬不要寫根本不會發生的事

舉例:像我同學就寫說

學生(主角)打教官

教官也跟著任性的耍流氓!

拜託!

不可能的

教官又他的威嚴與特點在

又不是幼稚的小孩

妳懂吧!

這樣會造成文章不成熟。

最後一點

請練習用打字寫小說

這樣妳要改文章比較好改

稿紙想改就讓妳改道「傻臉」去了!

而且大部分出版社只接受word檔的文件。

參考資料 拜託!

看在我那麼想要妳那的份上

又很努力打了好幾百個字的面子上

選偶吧!

我是很真誠的告訴妳啊!


有一陣子我很愛看小說 可是我覺的大部分的小說寫的都是 1.奇妙又好小(不太可能發生)的相遇而且男主角一定有錢的公子哥= =2一定都很相愛但是都會有第3者或是吵架不是很平凡的愛情3最後都會有個圓滿又童話般的結局所以我慢慢覺得看多ㄌ沒用= = 但是大多女生都愛這一套ˊˋ你可以先研究一下女生的愛情心理(大多都嚮往浪漫= =)醬寫出來的小說比較得女性緣 可是寫出來的東西也都差不多我個人比較喜歡奇幻小說 像第8號當舖的作者 深雪 我很愛他的小說 他寫的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但是寫的都是女性想要的 = = 你ㄑ看看就知道了我醬講你看的懂嗎= =? 我本身不是作者只是小說看太多比較了而已= ㄦ =如果說注意事項我只知道一點 如果你要投稿記的看廠商的要求 我看過有的要500~600自和要圓滿的結局一些要求 你要看清楚要求.....動作?例如?作文喔= = 我也還好我想要寫道題目的重點八看是哪類型的作文都會有不同的寫法ㄅ
瓶子大大你說的太好了!! 想要寫好小說 一定要大量的閱讀 現在女生的口味(我女生) 太過俗爛的劇情已經不能滿足了 所以建議不要寫言情小說..(市場滿額) 深雪的作品真的很棒! 你可以去看看她的故事架構 深雪官方網站http://www.zitacatloft.com/ 還有..不管時代怎麼變 能讓人感動的總是獲的好評 例如..網路竄紅的作家:可愛淘 她的作品有:愛情局外人.狼的誘惑.那小子真帥... 當然風格和深雪差ㄌ十萬八千里 走的市真摯感人路線 ...救助你寫作順利囉
告訴你

寫小說和寫作文是差十萬八千里的。

小說寫的好作文不一定寫得好

反之

作文寫的好

小說也不一定寫的好。

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小說寫的嚇嚇叫

作文卻沒人看一眼。

在學校是要會寫作文

沒人知道我的才華是很難過的事。

但是只要你的小說寫的好代表你的國文底子不差

自然也不會拿低分。

作文這種東西

比較膚淺。

小小拙見

謝謝。


  若你作品完成之後

可以到以下網頁看看

他們會對你的作品給予精確剖析www.good-reading.com

網路愛情小說,好看的愛情小說,校園愛情小說,愛情小說線上看,黃色愛情小說,愛情小說網,紅櫻桃愛情小說,愛情小說推薦,短篇愛情小說,比較色的愛情小說愛情小說,作文,小說,瓊瑤小說,愛情的片子,文章,受益良多,動作,經驗,記住我

劇本|小語|座右銘|排版|寫作|賞析|大綱|哲理|小故事|投稿|素養|耽美|靈感|推薦|論文|心得|作文|出版|散文|結局|同志|同人文|網路文學|中英對照|出版社|

愛情小說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608151555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九把刀小說 的頭像
    九把刀小說

    九把刀--小說線上閱讀

    九把刀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