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圖書館

北投公園(圖書館)綠建築相關資料~

我需要北投公園(圖書館)綠建築方面的圖片和資料~如果回答 沒有照片可以把照片寄到~ceiney*nmh.gov.tw~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

座落於林木茂密、生態環境豐富的北投公園內

與溫泉博物館比鄰

地下一層、地上二層

樓地版總面積650坪的圖書館。

耗資1億2千萬元的圖書館利用太陽能發電、木造外型及雨水回收系統等

充分利用陽光、空氣和水。

一樓為主要入口

設服務台、期刊報紙區、電腦查詢區;二樓為圖書區、討論室、會議室;地下一樓則為兒童室、視聽室及說故事區。

在一般閱覽室外

並將三個樓層的陽台皆規劃為戶外閱讀區

讓讀者可以在綠意盎然、鳥語花香的情境中閱讀。

北投圖書館的書架高度皆在110公分以下

書架高度被降低空間看起來更寬敞。

圖書館整棟建築物採用大片落地窗

並且善用南向公園、北面臨溪的地理環境

採集最大量的自然光

巧妙的向自然借景。

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

舊北投分館在民國90年被鑑定為海砂屋而予以拆除。

在規劃重建時

有鑒於地球資源的耗損與環境污染對生態的破壞

因此將北投與石牌二所分館規劃為符合綠建築的圖書館

引進並宣揚生態建築的觀念

在提供健康、舒適的閱讀環境之外

為維護生態環境與地球永續生存盡一分心力。

以上是我從大紀元那裡找到的資料~相關圖片!我在寄給你 參考資料 http://www.epochtimes.com/b5/6/11/17/n1525489.htm
偶是舊北投人

收到這伊眉爾還驚為天人

不知道何時蓋ㄌ一座新ㄉ圖書館我怎不知ㄋ

原來它也是舊舊圖書館去改建ㄉ

說實在ㄉ改得真好

以前我都只是在圖書館前ㄉ小小花園散步

不想進去《鬼屋》裡ㄏㄏ信已經給你寄去ㄌ希望對你有幫助!


北投公園美食,北投公園露天溫泉,北投公園怎麼去,北投公園地圖,北投公園溫泉,北投公園歷史,北投公園介紹,北投公園地址,北投公園露天公共浴場,北投公園噴水池北投公園,綠建築,圖書館,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北投,台北市立圖書館,太陽能發電,雨水回收系統,臺灣首座,曾淑賢

比薩斜塔|石板屋|洛可可|巴黎鐵塔|泰姬馬哈陵|傳統建築|建築師|建材|裝潢|新藝術運動|展開圖|監工|浮雕|知名建築物|宗教建築|希臘建築|東海教堂|巴洛克|綠建築|建築景觀|雪梨歌劇院|閩南建築|高第建築|歷史遺跡|騎樓|木工|客家建築|廟宇|地中海建築|老建築|

北投圖書館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6150501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九把刀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