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彎跟九把刀

誰能說服父母讓我養寵物?(父母認為養寵物就是浪費錢)

我目前已經快成年了但我的父母不喜歡我養寵物當然也不讓我養寵物.....魚和昆蟲我爸媽免強接受但是還是會一直唸說魚缸馬達的電不然就是我買個一珠20元的水草也在那罵= =我雖然有養魚但是我很想養那種能和我互動的寵物(感受的到的啦!!!)狗.貓.兔子.老鼠都好但他們一樣都不讓我養我問過以上寵物我父母的回答是...媽我可以養狗嗎?.......花錢.狗味.掉毛.預防針.麻煩媽我可以養貓嗎?......花錢.貓味.掉毛.預防針.麻煩媽我可以養兔子嗎?....花錢.兔尿臭.麻煩.掉毛爸我可以養老鼠嗎?.....媽會怕.老鼠很髒.養老鼠會得腦膜炎.很臭我以前問的時候我媽跟我說了這些話還說甚麼最後一定丟給她養(可是我們家從來沒有養過任何寵物他又知道我會丟給她養了**)還有我魚養了好幾年了每天自己為魚.自己洗魚缸.從來沒麻煩過我媽內而且剛開始養的時候我媽自己硬要幫我洗魚缸.我爸自己還硬要幫我餵魚我就跟他們說不要動我的寵物好不好= =老愛說我不負責任說什麼魚都死光光孔雀魚養了好幾年不死也奇怪...又不是千年魚怪...他們未甚麼都不說我養的魚生了好多小寶寶......**....但我現在問我媽卻說可以養寵物嗎?我媽卻說別在那麻煩我就說我自己會養也不會愛到你啊!!我養在房間你也看不到根本就不會干涉到妳我媽可能也知道我有能力把寵物照顧好況且我都這麼大了年紀小把這已不是他能夠說的藉口我媽就改口說等我有能力賺錢在說...我很怕等我有能力賺錢後他又改別的理由而且我現在就有能力賺錢了啊!!!都要成年了畢業後可以打工會是直接就業賺錢(但我媽希望我讀大學我也答應我媽了)未甚麼我從小都這麼順從我的父母我也沒給他們找甚麼麻煩不偷不搶的只不過想養個寵物他們幾十年來始終物答應我很想直接抓住我父母的把柄來硬的以威洩的方式讓他們讓我養不然每次都哭著求說要養什麼要養什麼最後都被拒絕我真的很難過內各位大大要如何說這種固執的父母呢?他們未甚麼總認為養寵物就是浪費錢那所有有養寵物的不就都在浪費錢而且我媽每次看到朋友家的狗都說好可愛叫我看= =....我都很氣說又不是我們家的狗在可愛也沒有用...我媽位何都感受不到我想養寵物的心都幾十年了....我又不是要養好玩的**我到底該如何說服他們!!有時候還真的想直接養但怕爸爸直接給我拿去丟掉= = 我到底該怎麼辦!!!真的快瘋了為甚麼我的人生都要順從他們都快成年了還這樣我也是好不容易等到要成年了想說他們會改口答應結果卻又另找理由不讓我養....好煩喔
感覺上好像是前的問題你可以去找那種假日工讀比較不會影響公克應徵餐飲類的比較好上賺錢真的很辛苦可以體驗看看這樣她們應該就沒話說了另外經營部落格也可以賺錢唷!部落格為什麼可以賺錢部落格是目前最當紅的網路平台服務

目前幾乎人人都有經營部落格的經驗

很多人透過了部落格而聲名大噪

例如彎彎的塗鴉日記、貴婦奈奈等知名部落客

都是透過部落格而衍生了其他的商機

甚至是已經是名人的作家九把刀、女王、酪梨壽司、知名插畫家毛毛蟲

都已加入了BlogAD賺取廣告獎金唷!!而一般人在還沒出名的時候

就可以透過BlogAD來創造部落格商機哦!

您只需要放置BlogAD提供給您的程式碼

系統就會自動遞送廣告至您的部落格版面上

透過別人點擊您的廣告或瀏覽您的部落格

您就可以輕鬆賺得廣告獎金哦!

http://www.blogad.com.tw/BlogAD/About/Default.aspx?L=qaz78725
小妹以前也有和你同樣的遭遇

比你幸運的是我爸對我溺愛很嚴重

加上我媽本身有在養貓

只不過我想要養的卻是大型犬...

所以從小我就扯著我爸的衣角喊著要養狗

但礙於我媽拒絕我的理由實在太多...所以只能暫時改變養的種類。

一路上養過...()= 牠的下場:烏龜(老實說我不知道牠的下場是什麼..不是我養的..不熟)魚(換水的時候不小心打翻

牠順勢流進了洗水槽..)黃金鼠(牠可能整天關在籠子裡所以精神飽受折磨

某天牠一直跳跳不停

隔天就發現他冰冷的躺在食物盆..)基本上自從黃金鼠走了之後我就對「養寵物」這件事冷淡了

直到有天我生日的晚餐後...我爸抱著一隻小拉布拉多回來給我

我媽也不知情...我永遠記得她洗碗洗到一半看見狗的驚訝與無奈

之後有拉布拉多在的日子過得很開心(小孩階段都把狗當好朋友)

直到某天我爸媽決定把牠送走

因為牠有關節炎...牠得去更適合牠住、生活的地方。

之後我媽就開始養了貓

一隻長毛、一隻短毛貓(...........目前健在。

)但我一年前又開始懷念起那隻拉布拉多

走在路上都羨慕養大型犬的主人

所以我又開始拉衣角了...但這次是拉我媽的衣角

經過我精心安排的戲碼加上不斷提醒她:「你曾經送走我童年時最愛的朋友

是你送走我的朋友

是你......XD」

當然還有不斷承諾我會照顧牠、把屎把尿、包辦牠的費用

終於2009年7月多...一隻小黃金獵犬(NEIL)給我抱回家啦

原本我媽是個很排斥狗的人

她覺得狗的毛很麻煩、吃的東西很麻煩、屎尿處理很麻煩、本身就是個麻煩

但是...奇怪的是

自從我媽親自和NEIL相處後

她真的把NEIL當做狗兒子來對待...偏愛狗勝過於我和我哥

下班回來就是先帶NEIL去散步、餵牠吃紐西蘭進口的罐頭(啥

我都沒進口!

?)、清晨五點就帶牠出門散步....還有很多很誇張的溺愛

現在反而變成NEIL是她養的狗

一個原本會怕狗毛的人...現在整天抱著狗。

以上打的形象都是正面的

但還有非常多負面的我並沒提及

真的...以我的經歷告訴你養寵物很麻煩、另方面又浪費錢

但對我來說...付出了這些卻換來了一個家人。

我覺得你可以考慮養貓

這是我看過、養過最自動自發的動物了

餓了會自己去吃、想上廁所會自己去貓沙解決、不會亂咬東西、不會吵。

如果你想說服你的父母...那就很認真的和他們談

前提是你要準備一些事前的資料(你要說服

理由就要「重點」和「充足」)告訴他們養寵物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

然後一方面可以訓練你自己的責任感

或者可以用我那招...(媽咪~我真的需要一個朋友~XD)因為當初我是準備了好多應對方法

我爸媽上班幾乎沒辦法在家陪我...所以我就利用這點說我在家好孤單之類的(?)還有很多種方法...有必要的話可以教你。


這問題你想問幾次啊?每次都要說自己怎樣快成年了為什麼要順從父母但是其實你的行為和能力就是根本不夠資格跟人家講什麼成年不成年要嘛你就自己賺錢自己住自己的房子都不要麻煩父母要嘛你就起碼SHOW一點尊重父母就是不想在自己屋簷下養寵物他不要就是不要根本不用跟你講理由你連人家屋主的基本權力都尊重不了還搞什麼?要東要西時就在那邊說自己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九把刀小說 的頭像
    九把刀小說

    九把刀--小說線上閱讀

    九把刀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