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彎跟九把刀

請問部落格網誌哪個好?

最近想用用看部落格

想請問大家有沒有比較推薦的。

雖然知識 也有一些類似的問題

不過發現都是2006年左右

比較久以前的問答。

因為記得之前像無名小站不是有更動一些功能導致大批社群出走嗎?所以現在情形是如何呢~~~~主要是希望大家可以介紹一些好上手的部落格

最好是免費的。

麻煩大家囉

謝謝 ^^
我大概介紹各家的部落格給你。

以下是我用過或試過的

都是免費的。

(除非你要加入VIP。

)無名:真的是很多人用的一個

我身邊的朋友(高中生)幾乎每個都在那邊。

另外有不少有名的網路作家

像是部落格女王彎彎、作家九把刀、SANA、四小折等都在那裡。

功能大體而言算是OK

但是麻煩的是

無名的廣告有越來越多的趨勢(雖然各家都有廣告)

加上後來很多功能都說要VIP才有

還停掉了一些其他有用的功能

例如網誌資料備分和個人首頁

有很多人都轉而使用其他家的

不過留下來的也很多啦

畢竟無名太多人用了

很多人是因為朋友大部分都在哪一家而決定的。

痞客幫:我覺得還不錯用的一個

我認識或看過的人裡面

有不少在離開無名後都是往那邊跑。

至於功能的話

對第一次使用痞客的人可能需要一兩天去摸索

不過整體而言不輸無名

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PChome報台(新聞台):報台大致上來講是比較簡單的

不管是介面還是管理後台都是。

我國中(大概一兩年前)時很多同學都是用這個。

基本上不難弄懂

如果不介意報台感覺比無名或是痞客陽春一點的話也可以選擇。

另外它現在推出新版版面

所以新樣是比較少。

樂多:感覺跟報台一樣是屬於較簡單的

只是在某些方面又好像有點複雜

像是網誌上沒有留言版(不過點入個人資料時

可以看到有個人留言版。

)因為這個我沒有用過幾次

加上身邊沒有什麼人用

所以不是非常了解

不過想用的話可以自己慢慢摸索就會熟了!

Yahoo部落格:這是我國一時第一次用的部落格

操作跟版面也都滿簡單的

只是Yahoo的大家似乎都嫌太陽春(老實說敝人也是)

所以後來都轉用其他家。

天空:這也是很多人會用的

像是我看過非常非常多的Coser(即Cosplay玩家)、寫動漫同人文的

或是SD等娃娃收藏家會用的

功能也不錯。

FC2:這是日本的部落格

很多哈日族會用

不過它現在也出了中文版

介面上也很簡單

不過感覺很日系很可愛

也有很多女生是用這個喔!

另外也有一些人是用und城邦部落格

不過這個好像是以「寫文章」為主

在管理者的地方也會直接寫著「作家」!

參考資料 我。

轉載請著名網址。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

以下是我的回答:無名會有這麼多人出走

都怪這次改版改的太爛

有很多功能都被系統改掉無法使用。

目前最夯的就屬「Facebook」網站了

Facebook提供類似即時通的聊天情境

相簿、網誌、塗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九把刀小說 的頭像
    九把刀小說

    九把刀--小說線上閱讀

    九把刀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