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田泌尿科診所

冬天一定要擦乳液嗎?

擦乳液有什麼好處呢??還有什麼牌子的乳液比較好呢請推薦一下吧!


財團法人尹書田紀念醫院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秋冬的肌膚保養書田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 蔡長祐時序在進入秋季後

天氣便一場雨一場寒

不少人在氣溫逐漸降低之際

皮膚開始變得乾燥;而冬天空氣中溼度少

肌膚很容易就會缺水。

此外當年齡越高

肌膚新陳代謝變慢

皮脂分泌也會變少

更容易有乾燥脫皮的情形產生。

一般而言缺水肌膚最早出現的狀況就是:肌膚緊繃、脫皮

有發癢的感覺

若長期缺水則會產生小細紋

接著就是老化的皺紋產生。

一般肌膚細胞的含水量

在基底層可達70%

最外面的角質層卻只有15%。

一旦皮膚的角質層不健康

角質細胞的凝水力就會變差

即使補充了大量的水分還是會流失

甚至在水分流失的過程中帶走肌膚原有的水分。

所以保濕不只是幫皮膚加水

還應該兼顧角質層修護

補充角質細胞間的油脂成分

以防止皮膚水份的蒸發並抵抗外在環境的刺激。

瞭解了肌膚在秋冬產生變化的原因之後

以下針對這些病因提供秋冬皮膚保養的注意事項:避免過度清潔

減少洗澡洗臉的次數。

過熱的水會使皮脂流失

變的乾燥粗裂。

泡熱水澡及溫泉時間不宜太久或頻率太高;同時改用較溫和的中性皂或不含皂鹼的清潔用品

減少使用次數

或者乾脆只用清水洗澡即可。

早晚擦適量的乳液或凡士林來補充皮膚的油脂。

一般的皮膚

用乳液或乳霜即可;但嚴重乾燥的肌膚則須凡士林才足夠。

晚上擦這些東西的時間應在浴室中剛洗完澡擦乾身體時就擦

這樣才能將水分「鎖在」角質層裡。

另外可隨身攜帶小包裝的乳液

一旦覺得皮膚有乾燥脫屑的情形就可隨時補充

以達到最好的滋潤效果。

眼皮周圍皮膚較薄

皮脂腺分泌少

要加強保濕滋潤度高的保養品。

而嘴唇本身並無分泌潤滑物質的腺體

遇到冷風侵襲容易乾裂

若常用舌頭舔

極易產生紅腫乾裂的口唇炎

因此要避免舌舔並塗抹護唇膏。

手掌與腳底經常暴露於外

若又過度清洗

都會使水份散失

粗糙乾裂

因此要特別加強塗抹滋潤乳霜或凡士林。

一旦乾燥的皮膚已惡化成皮膚炎

只補充油脂或保濕並不足以治好它

這時就非得擦藥不可了。

徵詢你的皮膚科醫師來開給你適當的藥物治療。

抽煙或二手煙

冷氣房

曝曬

熬夜

壓力等

也是造成肌膚缺水、沒有光澤的主因。

健康而均衡的飲食

充足的睡眠

才能讓肌膚的白從底層透出來。

秋冬暖暖的陽光常會讓人忘了它同樣具有殺傷力。

紫外線對皮膚的影響是日積月累的

若不想發生讓肌膚提早老化

秋冬持續做好防曬工作才是聰明的。

參考資料 http://www.shutien.org.tw/0349_006.asp
冬天一定要擦乳液

上完化妝水和其他程序後

一定要加乳液! 擦完乳液才能將肌膚中的水分鎖在肌膚裡! 乳液品牌因人而異

我喜歡歐美的牌子

但是我知道日系的品牌也不錯! 是適合你的肌膚才是最好的!
我也是滿臉豆子和痘疤~且也是混合性肌膚~~~~我想我用那麼多不如花在正確的地方~~我就用我同學介紹的產品~~~很多產品都是化學成分~~但我說的純天然沒化工我覺得不錯啦~~且只有4樣產品~就可以...去角質....保溼乳液...且最特別的事它的隔離霜可以不用卸妝~~且晚上使用會越來越白喔~~..~~現在我的臉乾淨很多大家也都說差很多ㄋㄟ~~你有興趣我可以介紹你去我可以幫你凹免費體驗~~但我不推銷喔~~~~~絕不推銷~~~~相信我喔~~~只是想說好東西可以去試試~~~我保證~~~不強迫~~不免強~~它是抗老產品喔~~~benq7212*yahoo.com.tw

財團法人尹書田紀念醫院 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 秋冬,角質層,凡士林,肌膚,書田診所,皮膚,醫師 蔡長祐,皮膚科醫師,充足的睡眠,乾燥

眼霜|乳液|面霜|化妝水|

書田泌尿科診所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0280063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九把刀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