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書一本書一個夢

你是我不及的夢...眭澔平為三毛寫的一本書.........

看完這本書...深深為他們之間如此.....該怎麼說呢................?他們年齡的差距...她們之間的情感......還有那心有靈犀...............下面是三毛給許澔平的最後一封信...如果你沒看過這本書...只看到這封信.....你怎麼分析他們之間到底存在著什麼樣的情感.......我迷糊了..........有誰可以告訴我.............................................................? 「小熊 :    我走了

這一回是真的。

在敦煌『飛天』的時候

澔平

我要想你。

如果不是自制心太強

小熊

你也知道

我那批三百七十五把鑰匙會有起碼一百把交給誰。

這次我帶了白色那隻小熊去

為了親它

我已經許久不肯擦上一點點口紅

可是牠還是被我親得有點灰撲撲的。

此刻的你

在火車上還是汽車裡呢?如果我回不來了

要記住

小熊

我曾經巴不得

巴不得

不要鬆掉我的衣袖

在一個夜雨敲窗的晚上。

同志

我要走了。

歡迎你回台灣來。

....................................................................................... 愛人 三毛」<附註>小熊

是三毛對許澔平的暱稱白色那隻小熊

是許澔平送給三毛的禮物三毛自縊時許澔平正在英國攻讀學位三百七十五把鑰匙代表什麼..............?誰可以告訴我他們相差幾歳..............?最後的屬名...愛人 三毛...並不代什麼........請不要回答我他們是...愛人只要有人肯回答..就算只是感覺...就算只有短短幾句...我都會非常感激你們...........
這問題我也曾想過˙但無庸置疑在荷西過世之後˙三毛的內心世界頹圮崩塌活著對她而言˙只是一種懲罰而眭澔平˙是三毛的忘年交(很抱歉~我也不知道他們相差幾歲~~)他們曾經密集往來的時間並不長˙三毛就走了三毛

一個擁有三百七十五個箱子的女人。

每個箱子都是一個豐富精采的房間

每個房間都有一把開啟的鑰匙。

不過

到現在為止

許多人也只能開啟她的其中一、兩個箱子吧。

三毛說:「連荷西都只開啟了我其中兩百個屬於國際、屬於世界與人性共通意念的箱子

剩下還有一百多個屬於中國的箱子

未曾真正的被人開啟!

」我以為眭澔平曾有機會是

arrow
arrow

    九把刀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